close

不管是常常見面的朋友,還是久久不見的朋友,不論在網路上、電話中、見面時,總是被問到的一句話就是,「你最近過的怎麼樣?」

你最近過的怎麼樣?你,會怎麼回答呢?

我也常常被問到這個問題,我總是在想我要怎麼回答才可以很清楚得陳述出我最近的生活?但往往脫口而出的都是,還不錯啦!感覺,這就是一個很敷衍的回答!

我常常想回答「很好啊!」,話還在舌尖,就會想想,好像也沒那麼好,既沒中樂透,生活中的抱怨好像也沒少。若回答「不好!」好像也沒那麼不好,雖沒事事心想事成,但也不虞匱乏。回答「還好」,這也太不像我的生活了,我總是會在生活中給自己找一些樂子,刺激一下自己的腦細胞。「忙」「累」這好像都不是我的生活,很多人會回答我「忙」,我都會很好奇,他們到底再忙什麼?生活真的會忙到找不到喘息的空間嗎?是真的很忙還是自己把自己搞的很忙?所以,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個生活挺鬆散的人,我就是那種,在忙,生活也要有品質的人,而有時候我的品質,都是偷懶偷來的。

「你最近過的好嗎?」我想,如果我以後問朋友這句話,我會希望從他那邊得到的是他這陣子生活的感想。忙,也會有個感想,到底再忙什麼?忙完後自己要給自己什麼?忙完後你得到了什麼?最近過得很好,我希望可以分享你的好,最近過的不好,我希望你已經找到原因跟出口,抱怨當然也可以跟我分享,但我希望你知道你到底在抱怨什麼?最近過的很累,我希望你真的嚐到累的滋味,而也願意奢侈的給自己休息。若是最近過的還好,那我真的要勸你,好好審視自己的生活了,生活沒有還好,還好就是NOTHING!

我最近過的好不好?這個星期之前過的不好,而且這個不好是我自找的,自己把自己搞的很煩,煩到一個想殺人的境界。我知道我為什麼過的不好,為什麼煩。因為想要的太多,付出的太少;抱怨的太多,看開的太少;隨心所欲的只會想,隨心所欲去做的太少。對,就是這樣!

一個心裡的人給我一個建議,去看個午夜場電影,我去了,看了一部很難形容的片子,「即刻毀滅」,我想把它記錄下來,因為那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我...還挺喜歡的耶!我只能說,如果你不夠怪,別去看那部電影,不要說我沒有事先警告你喔!

而這個星期,我開始尋找我的蘇格拉底,我,也想當個勇士。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想知道,告訴我你最近過的好不好,我就會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