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日月大工寮 WHY?

日月潭,這個觀光勝地從我跟我家老爺相識以來就一直說要去走走,到現在結婚半年多了,終於在國恩家慶的雙十連假中成行,因為我們兩對於在台灣旅遊實在是懶,總覺得沒什麼動力。今年,因為去了杭州西湖,所以一定要到台灣人自傲的日月潭走走,比較一下兩個美景的差異,出發前還在想,我們今年真幸運,連看兩個亞洲有名的美湖,今年算是充實的了

沒想到,到了日月潭,怎麼跟個大工寮一樣阿!


日月潭,真的挺讓我們失望的,可能因為這裡是台灣大力推銷的觀光勝地,所以到處都在建飯店,真的跟個大工寮沒什麼兩樣,我只能說能在這種地方工作的工人還真不錯,每天有美景相伴。我們大約在中午的時候到,開車繞了一下,還慶幸沒什麼人,所以找了個停車方便的地方,就下來走走,順便覓點美食。吃飽喝足了,準備好好走走看看日月潭,沒想到每個景點都是人,所以只好先開車環湖一次,天氣很好,豔陽照在潭面上,波光瀲豔,真的很美。

老爺本來想說黃昏的時候走走剛好,因為他覺得黃昏的日月潭比較美,沒想到開車一圈下來,發現人潮湧進,越來越多,原來當晚在日月潭有雙十煙火的表演。所以在經過了涵碧樓之後,我們就下車走走,看看崩塌的光華島,看看沒有維修而毀損的步道,看看興建中的工程,看看即將摩肩擦踵的人群……

這就是我們自傲的日月潭嗎?我想我再也不會對她存有任何幻想了,我還是喜歡我的西湖,喜歡那種走在西湖畔,踏步在寬大步道上的舒服,累了,可以找張椅子坐坐,呆呆的靜望西湖,偶爾旁邊的楊柳還會因風拍打到身上。

既然是我們自傲的觀光景點,為什麼不好好用心經營,不斷的增加飯店,周遭環境卻沒有跟著改善,人多到不知道要放到哪裡。環湖畔很多景點,但卻是少的可憐的停車格,也沒有環湖公車。失修的人行步道,讓想要好好散步的我們還得跟腳踏車爭道。我們決定打道回府,沿途,路邊停著滿滿的車輛,道路縮減,連車都快要摩肩擦踵了。

這就是我的日月大工寮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