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去逛CD了,一方面懶,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喜歡逛的地方CD太貴(誠品真的很貴),CD便宜的地方人又多我不喜歡,所以囉,算算,半年多沒有真正好好逛逛CD囉。這兩天工作比較不忙,手癢,上網路逛CD,不逛還好,隨便半個鐘頭,四張CD......真的很傷荷包!所以趕快止血,上來寫寫文章,再逛下去,後果會不堪設想......

誰叫我是個沒有音樂就沒有辦法過日子的人呢?對於音樂,我還是有我的堅持,其實現在流行的MP3真的很方便,可以把很多張CD通通放進一台小小的機器中,可以隨身使用耳機聽,或是接上音質不錯的喇叭,都是一種隨時的享受。天曉得,我並不愛!

第一,我討厭使用耳機,而且真的,使用耳機真的很傷耳朵(相信我,我家老爺是做這方面的)。再者,我喜歡看到書架上慢慢增多的CD(當然一定都要是正版的),從收藏中一面找一面想我今天要聽什麼樣的音樂,在慢慢的從CD盒中把CD拿出來,放進音響中,等待著音符從喇叭中宣洩出來。那種過程,就像...對了,像煮咖啡一樣,你可以說我就是愛自找麻煩,但是想想,現在就是大家都省略很多步驟,所以很多事情,都少了一點感覺,什麼都速食化,太恐怖了!

我喜歡用音樂取代鬧鐘聲起床、喜歡在家裡運動時因為開的很大聲、煮咖啡時聽音樂、看書時聽音樂、做白日夢的時候當然也要有音樂啦。

現在,我期待冬天,最喜歡冬天夜晚,選張CD、配著淡淡的薰香與紅酒、看書也好、發呆也好、甚至想著一個人,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