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梳妝打扮準備時,聽見收音機正在討論著咖啡,訪談者是一位醫學相關的學者,從整個訪談過程中發現他真的不太推崇咖啡這個飲品。從訪談中得知,被檢查出來是缺鈣體質跟高血壓的人,就真的不宜飲用咖啡,一般人每天咖啡攝取量也要適量。當然,市面上提到的一些喝咖啡的好處,他多持保留的態度。

最後,他說到,其實很多人對咖啡的態度,可以分為依賴跟上癮。 依賴,可能是依賴喝咖啡的這種行為,或是咖啡的香醇,也可以是喝咖啡的感覺。上癮,就是沒有咖啡就整個人都不對了,會精神很不好,什麼事情做起來都不帶勁,他說,這就是上癮了。

對我而言,咖啡,是一種飲品也是一種態度,我雖然習慣每天用咖啡開啟一天,但是若真的沒有咖啡,我也不會因此而一整天昏沈,只會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東西。而且,我幾乎都只喝黑咖啡,因此對咖啡豆的要求也會比較高,煮泡的方式當然就看場地方便性為重了。但不管怎樣,我一定會好好享受煮泡咖啡的過程,並在不同的溫度下好好品嚐一杯咖啡。所以我想,我應該是依賴咖啡。

不過,這位學者還是說,不要拿咖啡當提神的飲品,當你累了就表示身體要休息了,拿咖啡提神,只會讓情況更糟,尤其是莘莘學子,更不建議喝咖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