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總是說我運氣很好,因為我常常看到彩虹,像上個星期台北出現的雙彩虹,我就剛好人在外面看完展覽正要回公司,彩虹,就這麼被我遇上了。我每次總是會很高興的跟我家老爺說,我看到彩虹耶,他總是說你是小孩子喔,看到彩虹這麼高興。對啊!看到彩虹我真的很高興,如果有時間我會停下來,望著彩虹好久好久,享受視覺上的美,當然也總是會帶給我好心情。

所以,顏色真的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以前有一個廣告不是說「XXXX,人生是黑白的。XXX,人生是彩色的」。縱使我一直覺得這個廣告詞很俗,但不可否認,人生真的是這樣,大家都想過彩色的人生吧,
就像洗照片,大家還還是喜歡洗彩色的照片。(雖然個人還是偏好黑白照片!)

現在,我卻越來越喜歡喜歡過黑白的日子……

 

不覺得現在身邊的人都在用顏色在分彼此嗎?顏色對的,我們應該可以成為麻吉,顏色不對的,大家相處起來要小心一點,不要去處到地雷區。偶爾說出自己不喜歡某個顏色,就被認為不偏好那個政黨,拜託,想一下,誰會穿的跟個樹一樣出門啊!(說到這裡,容我說個悄悄話,FRANK,記不記得以前系上有個老師會穿的像個郵筒來上課?哈哈哈)。而有些顏色本來就會帶給人季節上的好心情,當我某種顏色的衣服多一點時,又會被別人誤會為你支持某個政黨喔。就像前一陣子,紅色是個禁忌,穿了紅色好像就代表什麼。

若是表象的還好,反正人家說人家的,我穿我的,顏色本來就是搭配個人的心情,甚至有時候會利用顏色來讓自己的心情活絡一點。但往深處想想,人與人的相處,真的可以輕易的用顏色區分嗎?當我們站在同一色塊時,就可以不分是非嗎?就可以任意攻訐另一種顏色嗎?問我處在當今的環境,我會說對,就是這樣。

同一色塊的人,永遠是對的,不同色係的人,永遠都該死,現在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所以,我只想過黑白的生活,所謂的黑白就是對與錯,是與非。我冀望在這個調色盤般混雜的環境中,我還能保有這個判斷與明辨的能力,並告訴自己不趨炎附勢,不人云亦云是對的。

最後,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時候畫水彩的時候,當很多顏色混在一起時,那將是一種其醜無比又髒髒的顏色出現,現在我看到的,就是醜陋與骯髒,所以我寧可等待難得的彩虹。

本來想放張彩虹的照片給大家好心情一下,發現,我沒有習慣將彩虹照下來,因為短暫,才是美好,當事物可以永存時,就不會珍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