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貨膨脹INFLATION,最近是個熱門的話題,生活不易,物價上漲,大家都歸咎到通貨膨脹。自己在工作上也常常將通貨膨脹掛在嘴邊,想想,這好像已經變成大家的生活用語,搞不好連小學生都會用通貨膨脹來解釋為什麼他們的零用錢不夠用。

驚覺自己隨著大眾媒體人云亦云,這個星期開始回歸到源頭,翻翻經濟學的書,想要好好瞭解到底什麼是通貨膨脹,我們該如何面對,而不是把問題全部交給高高在上的政府。

這次,我逆向操作,不問GOOGLE先生,也不問WIKIPEDIA小姐。我發現,現在當碰到問題時,第一個大概就是上網,YAHOO知識或是GOOLG,網路上資源真的很多,往往在彈指之間,就找到了解答。但是,我常常會想,這些網路上的解答正確性如何?上次看一篇報導,其中居然整篇最重要的關鍵詞彙居然是引用WIKIPEDIA的解釋,我想以後所有的資料消息來源應該全部都是網路了吧!

上次翻書找答案大概是在念研究所的時候吧,那時也會利用網路,但是最終還是會躲在圖書館中翻書找答案,往往為了一個關鍵的解釋,看上十幾本書與期刊。工作之後,對網路的依賴加深,甚至之前晚上進修時報告所需的資料我幾乎都是上網查詢,因為方便,而且資料量夠大,不過卻總覺得不紮實。

我想,你可以說我古版,不過我還是喜歡有問題時,找書來看。對我來說,網路有千能但是他不是萬能,網路是工具但不是百科全書,也許網路上我可以找到千種不同的看法,但是這千種的看法背後,是不是也代表千種的正確與支持呢?我想我還是存疑。

所以,有問題,請找書,也請不要跟我說GOOGLE說什麼什麼,請跟我說我在GOOGLE上,找到誰說了什麼什麼,這,我也許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