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人都會狂妄,那時候總是聽到長輩跟我們說不要這樣,以免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轉眼,我也好像變成老人了,現在總是會看著周遭的小弟弟,小妹妹,看著他們閃爍雙眼透露出的年少輕狂,我也忍住不潑他們冷水,心想,反正啊!你到了一個年齡你就知道囉!

也倒不是說真的不聽老人言就會吃虧,不過事後再回來印證,好像還真的就是那麼回事。也發現自己常常在無意間會說,我一定不會怎樣怎樣,或是我就是不喜歡那樣那樣,說的時候覺得自己真是有男子漢的氣魄,事後想想,幹嘛這麼篤定啊!人,總是會變的。

會發現自己的轉變,是發現口味變了,喜好變了,從...從音樂開始...

以前好一陣字幾乎只聽兩種音樂,交響樂與鋼琴,所以幾乎只買交響樂、鋼琴獨奏、或是鋼琴協奏曲的CD。喜歡交響樂的氣勢磅礡與各種樂器融合的聲音,更喜歡我的最愛,鋼琴,與交響樂一搭一唱的協調。還記得自己曾說過,不喜歡弦樂的聲音,甚至排斥一些小編制弦樂的音樂,豈知,2008年開始,開始注意弦樂的音樂會,小提琴的獨奏,甚至開始只聽弦樂合奏的CD。

試著去聽不同的音樂是不錯啦,只不過這居然是我之前所沒想到的。讓我不禁開始思索,我開始變的,真的只有音樂嗎?這一不想還好,越想頭皮越發麻,好像改變的...真的...還挺多的。

現在變的會在兩邊猶豫,到底是要堅持自己的原味呢?還是要試試看新口味的東西?

到底是變好呢?還是堅持呢?我想,這夠我想一段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