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到自助旅行都覺得那是沒有錢的玩法,不然就是歸類到「危險」,「累」,「吃不好睡不好」,更常聽到的是很多人跟另一半自助旅行是趁興而行,敗興而歸,加上一路上也是吵的不可開交,玩回來就是一副「我終於看清你的面目」的樣子。

所以,當我們決定要以自助旅行的方式完成我們德國蜜月行時,我們是一路被恐嚇跟警告,等我回到台灣我才知道,我跟我家老爺在德國的時候,我老爸可是天天在家擔心,不知道在德國我們兩個會打成什麼樣子。

不過現在的我卻是很大力鼓吹自助旅行,我覺得這樣才是真正的旅遊,才能深入瞭解一個地方,透過自己做的過程中,也可以學到很多。這次旅行,從一開此我跟我家老爺就做好分工,他規劃每天的行程,我則是負責聯絡搞訂機票,簽證與住宿問題。到了德國,他負責道路跟交通,我則是負責生活起居。所以當我們回來,朋友最喜歡問的就是有沒有迷路,我仔細想一想,我們還真的沒有迷路耶,也許有啦,但是我們都當成冒險囉,所以我們反而覺得並沒有碰到迷路的問題,而且都達成了我們原先的規劃。

再者,朋友喜歡問的就是有沒有吵架,恩~想想還真的沒有耶!德國我們都是第一次去,人生地不熟,而且我們還選擇用租房子的方式而非住在飯店。一天三餐中有兩餐我們要自己打理,每天出門都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很多時候都是用步行的方式完成很多景點,每天回到在德國的家時兩個人都已經累癱了,腿也是痛到不行,但是我們還是要自己做晚餐,整理房子等等的。

出門在外,我覺得更能體諒別人,因為兩個人過的生活是一樣的,如果我很累那想當然的另一半也很累,因此在做家事方面兩個人更懂得分工,也更懂得幫忙另一半。而不是一回家就躺在沙發上,等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所以現在對於身旁的很多朋友,我都會建議自助旅行,從自主旅行中,大小姐也得要學著做事情跟走路(走路真的很難喔,不信你可以問我家老爺,我最經典的就是我在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走路走到默默掉眼淚...快把他嚇死了),大男人也要學著體貼對方(還好我家老爺在台灣就不是大男人,嘿嘿)。

自助旅行是真的可以看清對方,也是審視自己的最好機會。當然,這也是一個絕佳的學習機會,想好了嗎?我已經開始計畫我的下一個旅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