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台北,下午兩點,汽車上的溫度計顯示外面氣溫為攝氏38度,跟我的髮型設計師約在如此炙熱的下午,也好,趁熱,換個髮型,換個心情。

我的髮型設計師,已經變成是我家的好朋友,跟他的因緣也很妙,初上大學,經由他人介紹,認識了他。從此,我不再讓外人碰我的頭髮。每次去找他剪頭髮,改變的不光是我頭皮上的髮絲,每每,經由他巧手修剪的過程,也刺激了我頭皮下的細胞。

說來也很巧,我跟我的設計師,在個性與氣味上,還有那麼一點相似。我們都喜歡自由,喜歡與眾不同。當我們聊到髮型時,我總是跟他溝通我要什麼樣感覺的髮型,我們不會說多長多短的頭髮,或是多厚多薄,我要的只是一種「感覺」,而他,總是可以給我每兩個月的好心情。不過這也只是我們的開端,之後,我們聊的就不光只有髮型,我跟他之間,也不光侷限於髮型設計師與顧客之間的關係。

這次,我們聊到了旅遊,我們都喜歡旅遊,而且都喜歡自助旅遊。我們喜歡從旅遊中獲取一些新的刺激,開拓自己的眼界。而且,我們都喜歡出國旅遊,正如我與他分享的,我覺得在台灣的旅遊,那是一種故鄉的旅遊,是一種放鬆、休息的旅遊。出國旅遊,我覺得我全身細胞都張開,彷彿如海中的海葵,將觸角延伸到最遠,對每一秒看到的東西都覺得新奇,對每一種新的觸感都覺得好奇。總覺得自己充滿能量,大量吸收新刺激。這種旅遊,不是休息,是充電,讓自己帶著飽飽的電源回到工作上,再釋放出來的能量總是讓人耳目一新。

七月底,他要到東歐去旅遊,我期待著他回台灣後,蓄勢待發的能量。同樣,我也期許自己,時常給自己不同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