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個不愛照相的人,沒有原因,就是不喜歡。曾經有一度想玩相機,原因也不是喜歡照相,而是覺得從框框中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很多朋友都抱怨說我出去的相片都少的可憐,所以回來都沒有什麼相片可以讓他們看,我老媽也很受不了我不愛照相這一點,尤其在觀光景點。但,我總有一套說詞,「為什麼不在當下好好利用自己五官來享受,而是急急忙忙的拍照,回去看到相片時真的可以回憶起當時的感受嗎?」

愛照相的人會說,那是一種留念阿,是阿是阿,人生中需要留念的事情太多了,人總喜歡拿空間還裝很多很多的回憶,為什麼不裝進自己的心裡呢?

今天下午去聽了嚴長壽先生的演講,嚴先生一上台,台下的觀眾也匆匆忙忙的一直照相,甚至在他整個演講過程中,不乏照相或是錄影的人,我總是在揣測,難道不能靜下心好好利用這兩個鐘頭,靜心聆聽。也許,怪只怪現在的科技實在太發達了,照相手機,相機錄影,讓人無不想捕捉每一刻。

每當我有衝動想擷取某一刻時,手握著相機,我總會頓一下,要用相機捕捉還是用自己的眼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