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跟老爺一起看電視,看花博開幕典禮,其中一段提到藍色鬱金香,老爺說哪有藍色鬱金香,我在旁默默的說,有,而且那是我最喜歡的花,藍色鬱金香。老爺一副訝異的表情看著我,因為我從沒跟他提過我喜歡藍色鬱金香,這一藍色鬱金香,讓我跌回好深好深的回憶裡......

初中念的是私立教會女校,也不記得是甚麼原因,有一陣子就是很流行送花,老師生日送花、教師節送花、連同儕朋友生日也送花,而且是那種一大把一大束包裝精美的花,很浪費錢,沒錯,因為花不持久,但收到的人通常都是高興得不得了。所以當時,大家都在說自己喜歡甚麼花,那時我就喜歡看起來冷冷的鬱金香,而且是藍色鬱金香,我知道國外真的有藍色鬱金香,但在台灣我真的沒見過,但我想應該很美,即便不美,也很特別。

那時一群好朋友,還真的替我去找藍色鬱金香,無奈真的找不到,一天她們送我一大把白色鬱金香用深藍色的包裝紙包著,她們說找不到藍色鬱金香,所以選白色的加上深藍色包裝紙送我。真的很漂亮,到現在我對那束花都還印象深刻,白色鬱金香加深藍色包裝紙,到現在我都只能說,真的很漂亮。

另一次,我也只是隨口說說了50朵玫瑰,沒想到我生日那天,當年這群可愛的小女生大家集資居然就真的送了我50朵玫瑰,真的很壯觀,真的很重。我還記得走在路上那種有風的感覺,那時我就清楚的了解到為什麼女人喜歡收到一大束花,而且會抱著一大束花走在路上,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我想我家老爺應該很慶幸,因為,當我年紀小的時候,我就收過50朵玫瑰,所以長大的我已經不會跟他做這種要求了,哈哈!

不過,藍色鬱金香讓我跌回青澀年紀的回憶,那真的是很特別的一群朋友,到現在都還是很棒的回憶,只是不知道她們現在過的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