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跟另一伴結婚,總是會想搞清楚對方父母的底細吧!婚前我老公就問我,「ㄟ,你爸的興趣是什麼?」我不加思索說,「在家看體育頻道。」真的,我老爸是那種可以在家看一天體育賽事的人。當然,聽到這個答案我老公也眉開眼笑啦!如今,他們爺倆,終於找到同好,在家一起看體育頻道了。

我老爸是做電視的,所以他不愛看電視,因為他很清楚那是怎麼一回事,唯獨體育台,從小印象中我老爸看電是就是看運動賽事。以前只有三台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瓊斯盃籃球賽了,那時後,這個賽事可是是關國家顏面的,也確實,那時大家都一股勁的替中華隊加油,那像現在...唉...想要加油也找不到對象了。

初中吧,我好像初中就開始跟著我老爸看NBA,濛濛懂懂中,也學了些籃球賽事規格與NBA球隊概況,當然也跟著我老爸加油。朋友總問我支持那隊,我總說阿就我老爸支持的那隊啦!當我們支持那隊奪冠的,我們就會在家很爽,我老媽就會覺得我們兩個像神經病一樣。慢慢的,棒球,從中華職棒開始,美國大聯盟,我還記得那時我真的不喜歡看棒球,因為覺得好長好沈悶,但也沒辦法,電視機就一台。

久了,跟我老爸看體育賽事成了我們的共同興趣,我老爸口味五花八門,什麼都看,我也就跟著什麼都看,反正看不懂就問我老爸,我老爸也很神奇的幾乎都懂。甚至每到一些運動的冠軍賽事,若是剛好卡到我的上班時間,我會要我老爸隨時跟我保持熱線,更新戰況。唯一例外的是美式橄欖球,我老爸很愛看,我卻不愛,因為我總覺得那是個會把頭撞斷的運動。

跟著我老爸看運動賽事還影響到我對終身伴侶的選擇呢,記得以前朋友偶爾會引見一些異性,熟絡之後若發現他不愛看運動賽事,變得我也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了。一些我的同性好友,喜歡看運動賽事的也不多,她們總覺得無聊,無法體會這種熱忱阿!

所以當我聽到女人抱怨老公一回家就看體育頻道時,我總想,還好,我老爸已經把這個預防針打的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