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怎麼了?發現不對的事情時,居然要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讓自己看開一點,我真的不懂,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社會,真的是一個染缸沒錯,而且是很髒的染缸,雖然有人盡力希望能淨化這個染缸,但真的很難,不是搞死想要淨化的人,就是到最後也近墨者黑,能留下的一流清溪,很難!

身邊越來越多的事情讓我有這個體認,「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我家附近,住宅區內開了一家義大利餐廳,住宅區內開餐廳已經是一件讓人很不愉快的事情了,餐廳前面幾個車位為社區私人車位,雖說不是買下來的,但也是一年一抽籤,抽到的人要繳月租費。沒錯,月租費,表示那是我的車位,使用者付費,沒錯。但,餐廳總是讓客人停,餐廳想說反正車主還沒回來,暫停一下,等車主回來再移車就可以了。這是什麼歪理,我付了錢,就是私人的,就是我的,什麼叫做我不用你就可以來用?好,偶爾給你們一個方便,不跟你們計較,但這些車主沒一個會留電話,餐廳也不會在車上留個字條,讓我知道去哪找人。每次進餐廳請他們移車,好像我在找他們麻煩一樣,有時候連聲對不起都不會說。重點是,我家這附近不是沒有停車場,餐廳外面的馬路上有停車格,沒位子,好。不遠處的國小有個地下室停車場,很好停,因為通常都有位子,收費也在標準範圍內,為什麼這些人總是圖方便,佔小便宜呢?你都有錢開車了,為什麼花不起錢去停車,這一點,真的很讓我瞧不起這種開車的人。

有些人總是說我幹嘛跟他們計較,反正我沒停車讓他們停一下無妨,但我覺得這次是一種守法與生活教育的問題,很多就是因為小便宜佔久了,不對的事情做多了,這些不對的事情都相形之下變成對的,而我,就變成是愛計較的人。所以,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給你方便你當隨便?給你臉你不要臉?這真的是我們的社會嗎?很多時候我不願承認,但往往長久下來,我看到的,我碰到的,就是一個這樣的社會。

最終,只能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日子還是一樣過,我只希望,我不要當那個近墨者黑的人,但我也不期望去改變,因為我試過,沒有用,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