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被灌輸我們是個講人情的社會,處處溫馨,處處溫暖,處處有人情。從小,家庭教育給我的就是做人要厚道,雖說理直氣壯,但我們要做道理直氣合。現在,請容許我很不客氣、很沒氣質的說一句話,這些,真的都是狗屎!

在社會上,當我們真正碰到一些需要講理、講法的時候,就會被「情」字所壓迫,很多的無奈,都在人們的一句,「何必呢?」、「花錢了事吧!」、「算了啦!」等等諸多息事寧人的心態中帶過。試請問,什麼樣的事情才能用理用法來處理?當我們姑息小事情時,我們又怎能相信當碰到大事時,會按照正規的管道來處理?當理與法都不能保障我們的時候,當初要我們息事寧人的那些人,會對我們伸出援手嗎?

會有這麼深的感觸與這麼深的失望是因為最近發生小車禍,被別人擦撞,結果搞到後來我這個被害人變成找麻煩的人,希望人民保母幫我們按照正常程序處理,結果被人民保母酸說小事情不用這樣,還說不需要,當對方人多勢眾對我們咆哮時,人民保母居然失聰沒聽到,甚至還火上加油。當我設身處地替加害於我的對方想解決辦法時,對方居然態度惡劣,還一副老大不高興的樣子。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社會啊?我想讓我最生氣的應該是身為人民保母的態度吧,以前會覺得至少有人民保母會保護我們,現在想想,我真的是傻了,才會有這種天真的想法。

說到底,整件事情,身旁一些朋友好心且不求回報的提供建議與幫忙,在我們最需要幫忙的時候,給我們大力的後盾,真的很感恩他們。當然,事發當下給予我們幫忙,即使是口頭上幫忙的陌生人,我也很感激他們。是到如今,只能安慰自己,人沒事就好,從中學到教訓與經驗值,並且,徹底對這個社會上的公理死心。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真的!我更想說,不經一事,永遠不會發現社會人心的黑暗與醜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