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氣炸了的耶誕夜,只因為一家不負責任的餐飲外送者,(這家餐飲業者的名稱是巴科隆宅配歐式現烤熟食)不過我也懶得再把事情描述一次,因為總不想讓自己的部落格被弄得只是情緒的發洩,或者等我自己情緒好一點在寫整個事情的始末,一來這樣也比較客觀的陳述事實,二來我的朋友也不用在這愉快的節慶中還要聽我的抱怨。

經由這個事情,發現我家老爺一個了不起的地方,當我在氣頭上時,他依然老神在在,這是他一貫的作風,因為他覺得幹嘛跟自己過不去,況且已經一個人在生氣,何必另一個在旁興風作浪、搧風點火勒!

當我平靜下來,罵完人也寫完客訴信之後,我問我家老爺,如果這個不肖業者明天打電話來給我,我要怎麼說呢?要怎麼補償呢?我家老爺說「你叫他不要在來煩我們了!」

對喔,我總還在想要怎麼補償,甚至還在想怎麼報復他們勒!(對於受到這種對待,我總是很壞心的)但靜下心想想,何必補償勒?補償有什麼用呢?說真的,我們都存著事後補償的心態,所以當我們在犯下一些錯誤時,總想著沒關係,我跟你道歉或是補償就好了。而我們消費者真的就眼八八的等著他們補償來塞我們的嘴巴嗎?換個心境,我只能把我碰到的事情讓其他消費者知道,也許算我倒楣,但也讓我認清一個店家的商譽囉!

昨天,我一直跟我家老爺對不起,害他耶誕大餐的期望落空,還好有我老爸的愛心雞湯麵!我下次會在請你們一頓的啦!

果然,今天早上那個不肖業者打來了,當然是一堆的抱歉,還說昨天不打是因為知道我在氣頭上,而我只能無奈的跟他們說,「就算你們現在切腹自殺也沒用啊」!他們也果然想要補償我,我無力的說不用了,時間已經過了,2008的耶誕夜已經過了,補償,有何用呢?當初把事情做好,不就好了嗎?

雖說這是一個很爛的經驗,但總還是學到一些東西,也讓我以此警惕自己,不要事事想著後續的補償,要就一次做好,沒那麼多人會給你第二次機會的!

不過真的多虧我家老爺,他真的超厲害的啦!常常他的一句話,可以點醒我這個夢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