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們要處理很多的資訊流,以前資訊流的來源多半是電視或是報紙,多一點的包含了書籍雜誌與廣播。現在,網路與無線通訊發達,每天的生活不再說是離不開電腦了,手機,PDA,無時無刻都有新的訊息,每天的資訊流已經變成洪流啦!想想每天打開電腦有多少封郵件,打開手機有多少封簡訊,以前坐在電腦前才面對的訊息現在已經無孔不入了。

就我來說吧,每天早上叫醒我的是廣播,一面穿衣化妝一面聽著廣播,因為希望一起床就可以收到一些世界各地的新訊息。在往辦公室的路上,我要想想今天要處理的事情有哪些,該如何安排時間。一進辦公室,打開電腦,公事,新聞,股市,個人郵件等就朝我轟炸過來,直到下班,有時候還要利用晚上的時間上網跟朋友聊聊天或是跟客人再談談事情的。這其中還不包括行動電話隨時的隨時賜教喔!在辦公室常常是打著電話,眼睛盯著螢幕的MSN,腦中想著等等要再處理哪些事情之類的。哇~我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一心多用阿~~

Multitasking似乎已經是現代人的必備條件,但回頭想想,似乎這樣的效率並不是最好的,而且把自己搞的跟個陀螺一樣,到頭來有幾個人真正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嗎?

我好想,試著一天,不要帶行動電話,不要有電腦,過個簡單原始的一天。

所以常常在出差的行程中,最享受的就是做在飛機上的時刻,因為那時全世界的人都找不到我,但是世界還是一樣在動,生意一樣在談,想想,我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幹嘛一定要把自己槁的很忙呢?我想我快得了資訊焦慮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