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後總是聽到有人說現在碰到的七年級生真的工作態度很不好或是很難配合之類的,我很少有跟七年級生直接交手的經驗,但是卻也不乏有對他們諸多讚美。我想,我不喜歡用世代來歸類一些特質,畢竟我覺得工作態度方面很多是根本在人的個性特質或是後天職場上的學習。

最近碰到一個客戶,他的態度讓我不能苟同,甚至讓我覺得他根本不值得信任,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生意歸生意,但還是不免會在工作上跟他動怒。

最簡單的事情,上個星期國外客戶來,我事先告知他我會過去他們公司,跟他見個面,討論一下生意,他也說OK。不料當客戶在台灣時,我從他的MSN名稱上得知他也在同時出差了,所以他並沒有「事先」跟我說一聲他是臨時出差還是他根本不想跟我們見面。

後來我跟他同部門的另一位同事碰了面,談了一下,我的國外客戶也很不高興怎麼見不到確實業務的負責人。

後續我發電子郵件給他告知一些生意上的事情,同時也跟他反應我們見不到他有點生氣。剛剛一早收到他的回覆,他居然說他不喜歡我的用字(沒錯,我用字過於表達生氣),還說他不在但是有另一位同事在阿,他同事會轉達所有事情給他的。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工作態度嗎?是我太苛求了還是他太隨便了?沒有事先告訴我就算了,還一付有其他人在的態度。難道事先打個電話告知一聲這是雞蛋裡挑骨頭嗎?

他跟我是同一個世代,所以,我現在也不想去批評七年級世代的工作態度,因為同一世代也是有令人反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