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相處,多大的空間才叫做自由?陸陸續續看到身邊一些例子,空間給的太小會讓人覺得綁手綁腳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給的太大給人感覺很自由,但相互依偎與需要的感覺又好像少了點。

某天發現一件很好玩的事情,老爺回家時,他的發票都隨手丟,弄得整個櫃面都是,通常都是我看不下去時幫他收拾。其實我從沒有檢查他發票的習慣,那天隨手整理,就看了一下,事後我跟老爺說,怪不得女人喜歡檢查男人的發票,因為這樣可以確實掌握他的行蹤,還知道他買了些甚麼東西,果然是一件讓人驚喜度很高的事情。想當然爾,老爺也是回給我一個白眼說我很無聊,沒錯,這種行為是真的挺無聊的,我看了兩張我就懶得看了,天知道那些女人怎麼會有這麼多時間一一核對。

有時候,老爺不在,手機響了,我也不會想去幫他接,反而老爺有時會怪我怎麼不幫他接聽,我總覺得接聽別人的手機怪怪的,打電話來的人可能也會嚇到,畢竟手機算是挺私人性的東西。但我覺得手機的簡訊聲根本就是女人最大的心魔,一定都會很好奇是誰傳簡訊?內容是甚麼?當然我也曾經歷過這種折磨,剛開始當我聽到老爺的手機簡訊時,老爺在身邊還好,因為他都會當下看,有時候會跟我說是甚麼,不然我也會察言觀色大概知道是甚麼人傳的簡訊。最恐怖的是那種老爺不在身邊,簡訊聲聲聲催,那時才體會到好奇心真的可以殺死一隻貓。

不過我總還是沒有習慣去檢查老爺的手機、口袋、發票或是一切個人用品,原因很簡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因為我也不喜歡另一半這樣對我,再者我覺得麻煩,與其花時間在這種事情上,為何不多花點時間在對方的心上。

曾經碰過一個朋友的老婆會在他的電腦裡裝上那種可以追蹤你所以上網紀錄與聊天記錄的軟體,她可說是百分百掌握她老公的行蹤,不過這能怪誰?誰叫他自己素行不良前科累累。

另一種則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過這樣也好啦,也許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情趣,也許當少了另一半的監視,他反而全身不舒坦。

相反,給的空間很大,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自由度百分百,我想這應該是男人稱羨的生活吧。但最近看到的例子,卻又好像不是這麼回事,當女人一但可以獨立自處,男人們卻又覺得你好像不需要我也可以過得很好,當這種被依賴與被需要的感覺不在時,親密度與呵護感也隨之減少。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說男人們,你們也很難搞,要女人不要一天到晚黏著你,卻又希望她還是需要你的照顧。但我想這就是婚姻好玩的地方,一進一退都要跟著對方的腳步,也要顧慮到對方的心。我深深的感覺在婚姻中,其實就像是角色扮演,沒有人是永遠的強勢,也沒有人是永遠需要呵護,空間的大小也不是一方可以評斷其好與不好。

甚麼叫自由,當心自由了,實質上的空間就在也不會造成困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