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跟一個好友吃飯,她很漂亮,工作很有能力,單身。單身有罪嗎?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二代健保就表明單身的負擔會越來越重,是否就是鼓勵大家結婚去?以後大家會不會為了節省健保費用而假結婚甚至弄兩個假小孩?朋友也跟我聊到前陣子出去玩,同行朋友的一些態度,聽完我也立刻問她,她是不是單身?結論是,沒錯,她也是單身。

其實,並不是對單身的人有所埋怨或是既定的印象要框架在她們身上,我想一個人不適合婚姻應該總是有原因的,應該是個性上的原因,至於個性導致單身還是單身影響個性,這種好比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無解。

朋友抱怨一些些出去玩同行朋友的態度,我之所以會立刻反應為單身者是因為單身的人真的比較不容易考量到其他人,畢竟一個人慣了,很多事情的重心當然是在自己,因此也比較不會去考慮到我這樣做會不會影響到身邊其他人?或是我身邊的人會希望我怎麼做?

以前一個人的時候,真的就是我想做甚麼就去做,甚至是可以養活自己就好了,所有時間空間的安排也以自己為主,其他人要跟我約,當然要配合我囉。進入婚姻,要學習配合的事情很多,不是自己說好就算數,空間上我還算是有自己的空間,時間上就必須學習跟老爺配合,當然就不能事事心想事成。多了一個人要配合,向外延伸的當然包括老爺的家庭、工作與朋友,有時候當這些圈圈都要相互配合時,你就會發現這些圈圈就像是磁場相斥的磁鐵,怎麼樣都不能碰著邊,而當你捨棄其中一圈時,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事情當然就迎刃而解了。當然這是互相的,我沒那麼偉大可以事事牽就我家老爺。

當學會與另一半配合與取捨時,對於生活中其他的事情也就不會事事在意與計較,心態相對也會改變。所以常聽到有些人在對單身者有所抱怨時,我總想那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他的生活重心就是自己,長久以來就是這樣了,為什麼要去苛求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