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開始變冷了,身邊的人都開始喊冷,我家老爺也一天到晚問我冷不冷,我都覺得還好耶,對我來說這算是涼快的天氣,我想這是我的秋天,我的冬天還沒有真正來臨。

所以,我開始懷念在瑞典的天氣,這幾天台北的天氣就像我九月底在瑞典的天氣,風涼涼的(大多數的人會說冷冷的)但卻是有陽光的好天氣。

在台北的這種天氣,大家都喜歡躲進店裡喝一杯熱熱的咖啡,在瑞典,大家可是迫不及待的坐在戶外,曬太陽吹吹風,好懷念那時候在瑞典,冷得要死,腿上還包了店家提供的毛毯,但就是堅持要跟當地人一樣坐在戶外喝咖啡甚至用餐。

我想這就是環境導致的文化差異,在台灣這種亞熱帶地區,大家對太陽都唯恐避之不及,在瑞典那種寒帶國家,只要一出陽光,即使氣溫再低,家家戶戶都搬出桌椅在外享受陽光。

今天,其實就真的很想坐在戶外,享受一杯陽光下的咖啡,可惜沒有咖啡伴。

L1020544.JPG L1020852.JPG L10205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