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開這個部落格只是想督促自己寫些東西,讓自己不要荒廢文字的能力,後來發現這是一個跟遠方朋友分享生活、交流文字、觸動內心的一個好管道。久而久之,順道為自己的生活留下些足印,畢竟兩年前的腦子跟現在腦字所想像的東西是不一樣的,對生活的歷練與想法也不斷在改變,回顧兩年,生活起了大變化,覺得有時候就像與生活在拔河,不想輕易的屈服於現實生活,往往卻也沒有力量贏過他。久了,變成不是拔河,而是一場賽跑,只是我所關注的不再是終點的勝利,而是過程中的風景,偶爾停下來,速度放慢,眼見自己將成最後一名,但我學會調適自己的心情,不是無所謂,而是會用過程中的所得去換取終點的勝利。

人有時候就會發懶病,有時上來想寫個東西,無奈兩句話不脫離生活,感覺好似在記流水帳,文字中充滿柴米油鹽的味道,最後總是還給部落格一片空白。自己也早過了那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齡,風花雪月的文字似乎也堆疊不出來,就像今天早晨,出門上班時看到家附近的人行道上佈滿落葉,清潔公司很盡責的清理落葉,我卻在想,落葉多好阿,多漂亮,可以踏著落葉上班似乎也是一種美。這種生活中的美,對現在的我而言就是一中增添平凡生活的美,不像年輕時候那種帶點朦朧、不食人間煙火的美。

說到底,這還是個記錄生活點滴最好的方式,「忠實反映內心對生活的反應」,這是昨天我一個學弟跟我說的,沒錯,文字其實不用想的太複雜,忠實反映並記錄,這也是一個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