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的旅行,我們都會安排些新的體驗,上次的德國行,我們體驗到了無限速的高速公路,這次我家老爺特別應我要冷的要求,但我進入北極圈,去一個瑞典北方的城市,Kiruna。到達的方式也很特別,老爺選擇了火車,而且是夜車,所以在睡夢中邁向北極圈。

夜車,就是在車上過夜,當初我以為夜車所以全部都是臥舖,其實並沒有,車廂還是有分,有分三個人一間、六個人一間與一般的火車座位車廂,這次我們買的是三個人的車廂,就是夜車中的頭等艙。很幸運,這次並沒有客滿,所以我們可以兩個人共用一間房間。由於我們是一個月前就在網路上訂票,而且訂的是不能退票的票種,所以價錢還算可以接受,兩個人來回約花一萬六台幣。

車廂雖然小,但是設備齊全,床鋪也算舒服。可以自行調整冷暖氣、一個簡單的洗手台、可以聽收音機也可以充電。購買頭等艙的旅客還可以洗澡,我們那一節車廂有兩間洗手間與一間淋浴間,洗手間就像飛機上的洗手間,淋浴間真的超乎我的想像了,我本來已經打算不洗澡了,因為就怕不方便與不乾淨,誰知道這個淋浴間很大很乾淨,乾濕分離,有吹風機,還有坐的地方讓你吹頭髮、換穿衣服,並附有乾淨的大毛巾。而且只有頭等艙的旅客有淋浴間的使用鑰匙,所以不用擔心其他車廂的乘客使用。

L1030141.JPG L1030149.JPG

L1030262.JPG 

另外,還有餐車,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火車餐車上用餐的經驗,餐車真的就是電影裡面的一樣,非常有氣氛,椅子也是舒服的沙發墊椅子而不是簡單的硬木頭椅子。桌數不多,大約十桌左右,都是四個人座位的桌子,由於餐車的使用時間很長,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一點,所以避開用餐尖峰時間人潮就不會很多,其實我發現在餐車上用餐的人並不多,很多乘客都自己準備餐點,因為當然餐車上的餐點當然也比較貴囉!所以我們每次用餐都很幸運的有位子,而且沒有時間限制,讓我們在餐車上可以好好用餐品酒!!

L1030154.JPG 

餐車上的餐點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原本我以為可能只有三明治等冷食,沒想到有提供熱食,當然是微波爐加熱的食物。熱食有兩種,一種是魚排義大利麵另一種是燉麋鹿肉配馬玲薯泥,兩種經過微波加熱後還是一樣美味,尤其麋鹿肉真的深的我心,這趟瑞典行吃了不少麋鹿肉,每一種都讓我銷魂阿!照片只照了義大利麵因為麋鹿肉太好吃了,來不及~哈哈!

我跟我家老爺說為什麼瑞典的餐車可以做得這麼好吃,台灣的鐵路便當怎麼就這麼可怕。但我家老爺卻說,他小時候也曾搭乘過有餐車的台鐵,並也在餐車上用餐,我家老爺說那時候的餐點也很好吃,而且也不是放在便當裡,整個用餐環境也都很好。可見台灣不是不能做與做不到,而是要不要做的問題。再者,一樣請台灣的消費者不要在把在餐車上用餐的價錢與一般價錢比較,一樣的,我們不是天天三餐都在火車上吃,貴一點有何訪?若嫌貴當然也可以自己準備餐點。我們在火車上用餐的價格也不便宜,每天晚餐我們都是一人一份主食,一分洋芋片再加一瓶小瓶的紅酒,通常都900~1100台幣。是貴沒錯,但我覺得值得!

總之,這次的夜車之旅,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棒的旅行體驗。

L1030258.JPG L1030232.JPG L10301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