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老掉牙的話題,要做到卻不是這麼容易。我是個有點傾向悲觀的人,往往很多事情我都會朝壞的一面做打算,說好聽一點是讓自己的得失心不要太重,難聽一點就是個悲觀的人,所以我總是很羨慕那種想得開,有種天塌下來反正有人頂著的人。回顧周遭,總以為這種人就是神經大條,想太少了,到最後才發現,其實這種人過得最快樂,他們才是真正做到身心健康的人,因為它們先有了健康的心理,而給他們帶來了健康的身體。

現在越來越相信身體的健康除了來自於良好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健康的心理也很重要。我所謂健康的心理比較偏重於樂觀的想法。從小其實就是個身體不太好的人,動不動就感冒,身體小毛病一堆,到現在也仍是常常頭痛。有時身體的不舒服,總是自己嚇自己,以為自己得了甚麼不好的病,所以我家老爺常常被我弄得啼笑皆非,他覺得我就是個緊張大師。偏偏我又不愛看醫生,卻老愛自已在那邊猜來猜去的,我想,應該很多病痛都是被自己搞出來的。

現在,除了外在的做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多運動,飲食健康外,內在的防護才是該加強的。 讓自己有堅定的念力與樂觀的想法,這陣子常常聽新聞說很多人都是因為念力而中樂透,對於這種說法,我通常都是抱持不像相信啦,但生活層面我卻又相信念力的力量。就如同之前看的一篇文章,讓自己變成一塊磁鐵,而且是吸引正面力量的磁鐵,如此一來,生活周遭就會見充滿正面的能量。

現代人對於身體的健康很重視,往往卻略了心理的健康,很多人也搞不懂到底甚麼叫做心理的健康,我想培養一些樂觀的態度,凝聚一些正面的想法,如此就能好好照顧自己的心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