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續續撈撈叨叨幾次台北的餐廳之後,越來越發覺台北的餐廳真的,好奇怪。

怎麼說奇怪呢,就是規矩一大堆,但書一大堆,但是訂的規矩都是那種很奇怪規矩,例如說限定用餐時間,阿怎麼不規定用餐的人的衣著呢?有時候真的可以看到那種睡醒就去用餐的裝扮,夏天更令我受不了的是,我知道天氣熱,我也知道現在流行人字拖鞋,但用餐時可以不要拖鞋嗎?,或是可以不要把鞋脫一半在腳上晃來晃去嗎?我還看過更扯的就是把鞋脫了,光著腳盤在椅子上。怎麼餐廳不規定這些有礙觀瞻跟有礙衛生的規矩?

說到但書,我最近碰到一件真的超級哭笑不得的事情,特定節日往往都喜歡出去找個餐廳用餐,限時就算了,反正我現在已經不去限時餐廳用餐了。今年父親節,到神旺飯店的二樓潮品集用餐,因為我們一家都很喜歡他的潮州菜,一坐定,桌上放個三角牌,上面寫著:因為特殊節日,下列餐點暫不供應(接著列出一些不供應的餐點名稱)。我很好奇地問服務員,怎麼這些好吃的餐點都不供應呢?他說因為特殊節日,人多生意好,所以廚房做不出來。這是甚麼鬼道理啊?我不禁反擊他,那妳們平常生意都不好喔,所以這些餐點都可以供應囉?那這樣幹嘛開餐廳?生意不好可能會虧錢,但是好吃費工的餐點做得出來。生意好大賺錢,但是好吃費工的餐點卻做不出來。這個邏輯,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也許我真的是個很挑剔的客人,但現在台北的餐廳到底怎麼了?開餐廳做美食,營造一個舒適的用餐環境,提供客人滿意的服務,這些基本的都漸漸淡忘了,難得碰到符合這種基本條件的餐廳,真的是很難得啊!

到底是現在的餐廳業者怎麼了,還是現在的消費這怎麼了,消費者真的變成任人宰割的肥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