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綜觀現今我周遭的男人,越來越發現我老爸根本就是一個奇男子。有一技之長會賺錢,我想這是大家評論一個男人的第一個條件,會做家事,這是現代女性所渴望的男人,我老爸不但會最做家事,而且做得很仔細,仔細到龜毛的程度。做飯,當然也難不倒我老爸,不但可以吃,還可以說是色香味俱全。最重要的是,我老爸做家事,但是從不口出惡言,或是抱怨其他人不做,他雖然都說他是台傭的命所以才做這麼多家事,但我知道其實他是愛我們啦,不捨得讓我們做家事。所以啦,只要有我老爸在,家裡絕對乾淨整齊。

我老爸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不少美女,所以從小我老爸就告訴我一句話,「女人,就是錢堆出來的」,雖然這樣說很物質面向,但事實也卻是如此。所以他從不抱怨我老媽買衣買鞋買花妝品的,我老媽還跟我說,我老爸還會帶她去買很漂亮的高跟鞋。我想可能因為我老爸對於女人花錢打扮抱著開放的心胸,造就我跟我老媽雖然愛打扮,但也都在自己可負擔範圍內,從沒因為愛美而負債累累或是影響家用。所以,在我家是不可能有那種,「我老公就是喜歡我不花妝」的論調,她認為女人弄得漂漂亮亮的,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我老爸算是個話不多的男人,在家裡可以安安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或是看電視,但到了外面參加一些應酬場合,卻又可以風度翩翩的跟大家談笑風生,還可以把大家逗的笑呵呵的。因此我老媽很多朋友都說好羨慕有這樣一個老公,殊不知我老爸在家一天可能講不到二十句話。

我老爸算是一個管家婆,專管我老媽跟管我,他管的可嚴可細了。他要我們站有站樣,坐有坐樣,我想這可能跟我爺爺是軍人有點關係。不得體太露的衣服不可以穿,涼鞋也不喜歡我們穿,因為他覺得不雅觀,特別是又不把自己的腳丫子照顧好。頭髮太長太短太搞怪不行,不可以穿耳洞,身上手上不要帶一太堆有的沒的裝飾品。還有還有,我不會騎腳踏車也是在我老爸的管教之下,因為他認為女生就是要很優雅,學騎車把自己摔的青一塊紫一塊,不好看,會騎了一天到晚在外晃,他也覺得不好。

我唸書時,要跟朋友出去,去哪,跟誰去,怎麼去,幾點回來,通通都跟他講清楚。我總跟他說你又不認識我朋友,跟你說你也不知道,但他不管,就是要你報出名字。現在,我成家啦,能出去的也只剩我家老爺了,所以現在目標轉換到我老媽了,我老媽愛跟朋友出去玩,一樣,先報備清楚,一樣都不能少。

喔!對了,我老爸還跟我說過一句至理名言,他說:「男人都不是好東西!」也是啦,要找到像他這樣這麼自律的男人,真的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