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窯大賽?這個名字取的真的很棒。

5月13日才從酷熱的越南出差回來,5月14日還在適應台灣剛起步的濕熱,這對超級不耐熱的我來說,是極度的考驗,當我的身體還在昏昏沈沈邁入感冒的時候,5月15日一早,就被我家老爺挖起來,隨手吃了感冒藥,就到比賽場合報到了。雖然身體不斷再反抗,但其實我自己也有點想參加啦,因為我想這應該是個很好玩的比賽,加上我家老爺對於蓋窯燒窯也有一份熱忱,所以愛當跟屁蟲的我當然一定要跟著老爺囉!

到了會場,參加了開幕儀式,早上10點蓋窯比賽正式開始,天公做美,沒有給我們酷熱的太陽,卻給我們一陣一陣的小雨,讓我們一夥人在雨中與泥濘中打拼。第一次蓋窯的我,根本槁不清楚狀況,原來蓋窯要整地開始,整地整好了,煙道挖好了,水平也都量好了,準備捲起袖子蓋窯囉!從小根本沒碰過泥巴與磚塊的我,在經歷一整天的蓋窯,身體酸痛無比阿!到了晚上八點,終於可以點火囉!

在經歷一個晚上的小火烘烤後,5月16日這天,準備一步一步的進攻大火,這次大會溫度門檻是1150度。還好今天天空放晴,給我們一個燒窯的好天氣。我家老爺燒窯的身手真的不是蓋的,看著他一點點的投柴升溫,溫度一路從300慢慢上升,到了下午六點達到900度的高溫,一下子振奮了大家的心情。後來晚上由指導老師接手,聽說我們的窯燒到1180度。

這次蓋窯,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讓我對陶藝有了更深入的瞭解,雖然很累,身體很酸痛,加上被蚊子叮的亂七八糟,但...真的很好玩啦!

我的夏日,就從這個造窯大賽開始囉!

IMG_0680 (2).jpg 

這是我們團隊蓋的窯,雖然我覺得不要做造型就很漂亮了,但是指導老師堅持要做個跟別隊不一樣的窯,所以囉,我們就把窯改造成一隻大象囉!雖然第一眼很難辨識出來啦,但至少這是我們的創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