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望很久的九天年假就這樣過完了,之前總因為要放假所以帶些懶惰,總想著事情等放完假回來再處理,是該收收心,好好再努力衝刺這一年,希望真是個虎虎生風的一年啊!

話說年假,今年,過的可真的是很充實,直到年初七,才好好睡個午覺,無所事事的坐在電視機前面看看電視,我跟我家老爺說,這個年假跟以往真的都不一樣耶,以前總是睡到中午,起床吃飯,電視機前看電視,吃零食直到上床睡覺。今年,每一天都很充實,充實到沒時間看電視,晚上是累到頭碰到枕頭就昏倒啦!所以,這個年假,值得好好紀念一下!

從小年夜這天就忙得不可開交,因為要放長假了,工作上的事情要交代到一個段落,辦公室也要大掃除,匆匆忙忙過了一個早上,下午,老闆提早下班,好讓我這個職業婦女可以回家準備年菜~哈!下了班,到處提領年貨,準備要回家拜拜的水果,好不容易,跟爸媽吃了頓豐盛的晚餐後,我跟老爺準備回家過年了。

除夕一早,趕在高乘載之前上了高速公路,回到中部老家拜拜,跟許久不見的親戚見面聊天,下午在去親戚家走走,泡泡茶,聊聊天,晚上改回老爺家,跟家人一起吃團圓飯。無奈,今天真的太早起了,本來想跟老爺一起守歲的,沒想到,吃完晚餐,老爺上樓就給我昏倒了...

大年初一,我們早就計畫好一大早起床,跟家人吃頓豐盛的早餐,然後我們就準備去蛇窯聚賭了!哈哈!大過年的,當然要試一下自己的手氣囉,嘿嘿!

大年初二,是屬於我們結過婚的人的日子,以前總是跟著媽媽回娘家,現在輪到自己回娘家了。現在不如以往,出嫁的女兒總在初二才能回娘家,現在我身邊出嫁的女兒個個天天往娘家跑,但我還是覺得,初二還是要回娘家,感受一下年的味道。

大年初三,陪我老媽回娘家,大年初四,陪我婆婆回娘家,今年大家安排的剛剛好,讓我兩邊都玩到了。

大年初五,總覺得可以休息了,沒想到我跟我家老爺突發奇想,弄了個新魚缸,所以囉,年初五跟初六都在家裡陪老爺整理魚缸,整理魚缸可不比打掃家裡輕鬆啊,以我家老爺對魚呵護的程度,我只能在旁邊當個被他使喚的助手,沒辦法,誰叫我怕魚,所以能幫上的忙都不能幫,只能在旁邊遞遞茶水,慰勞一下我家老爺的辛苦。

初七,天氣也跟著好轉些,這天好不容易可以在家附近散散步,好整以暇的吃午餐、睡午覺、還有時間弄個下午茶勒!初八,總得開始收心了,慢慢開始處理一些公事,好讓自己在開工的第一天可以馬上上軌道,不然放假久了,我真的連客戶的名字都忘勒><"!

好啦,這就是我過年的流水帳,說塞車,其實我並沒有塞到,雖說過年到處拜訪親戚有點累,但也趁這個時間可以到處走走看看,也挺好的,反正,過年,不就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