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一番話,很有感受,「交朋友,要交各個不同年齡層的朋友,從十歲到八十歲的朋友...」,什麼樣的工作,什麼樣的場合才可以讓我們交到這樣的朋友?

在自己身邊,有些不同行業的朋友,常常與他們聊天,才發現世界原來這麼大。

通常,我們都會與自己年齡相近的人交朋友,覺得這樣才有交集,當然,我也是這樣。不過,年紀長的朋友我不排斥,因為與他們聊天,學習很多人生經驗,與他們請教問題,常常一與驚醒夢中人,聽他們談論世界,學會不同的眼界,所以我很多年紀長的朋友。

小朋友,我對於比我年紀小的都稱小朋友,我常覺得與他們有代溝,他們講的話我有時會聽不懂,他們聊的話題,我常無法介入,他們的生活層次,似乎與我不相干。也許,這是我的盲點,代溝,可以跨過,聽不懂與無法介入,可以學,生活層次不同,可以學會欣賞。

想想,朋友本來就是豐富人生的...每一個朋友,一定有可學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