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曆又快翻到最後一頁了,生意上合作伙伴也開始分送下一年度的筆記本與桌曆,感覺,好像才過完炎熱的夏天,轉眼,準備裝飾聖誕樹,在往後想想,準備過年了。曾幾何時,我也開始懼怕這種時光流逝的感覺,還記得小時候常聽家中長輩說,怎麼又要過年了,以前總是不懂大人怎麼不喜歡過年,小孩子可是愛的很,現在,彷彿我也開使用同樣的口氣,「怎麼,又要過年了」?

年初在自己記事本上寫下今年想到完成的一些事情,現在翻翻,好像才作了一半,更恐怖的是,總覺得是好像昨天才寫下來的,怎麼一晃眼,就到了檢視成果的時候了?一天一天上班,從星期一的懶惰到星期四的忙碌,再到星期五的放鬆,時間就在一個星期一個星期中過去。

人家說,工作後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我反而覺得結婚後時間忽然變得很快,上個星期還在跟我家老爺說,我們結婚快兩年了,已經不能用新婚來形容我們了,我想在過不久,我們就變老夫老妻了~哈!似乎,單身的時間,真的過的比較慢一點~結了婚,一個家庭頓時變成三個家庭,相對的,除了工作的時間之外,家庭的時間佔了大多數。

當我在寫這個文章時,不小心也會停下來發呆,呆呆的想著,時間,好像沒有東西可以把時間註記下來,時間真的就是這麼無色無味,甚至也感受不到他離去的腳步,當我們發現時,也許在下一輩的成長中,也許在我們父母的衰老中。當我想抓住一些時間時,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抓住的是什麼?從指縫中流去的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