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法國女人不會胖。其實我很早就注意到這個現象,不要說法國,出差常跑歐洲,在那真的很少看到很胖的女人,雖不能說歐洲女人如亞洲般的纖瘦(我覺得纖瘦是好聽啦!根本就是過瘦),但其身材可說是順眼,自然。去美國,可真的嚇死我了,現在還在美國水深火熱的乾哥跟我說過一句話,美國女人的大屁股簡直可以分給十個非洲小孩還有剩勒!

記得在美國出差的時候,很難喝到一杯熱水,或是冷開水,熱的都是咖啡或是茶,冷的都是可樂、汽水與啤酒,青菜,除了生菜沙拉,真的很難看到。水果,幾乎都沒有成型的,因為都是果汁,而果汁裡面都是糖份。美國的食物,都是以量取勝,連在台灣的美式餐廳都是這樣。偶一為之,覺得過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若成了生活習慣,對身體真的是不小的負擔。

台灣,似乎承襲的都是美式的習慣,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之後,就是花大筆的鈔票去健身房運動。多年前,我也是個愛去健身房運動的人,圖的就是一個清靜的環境,可以一個人在跑步機上運動,完了還可以洗個舒服的澡。也許那時健身房還不走紅,上健身房的人還不多,近兩年,晚上與週末時段健身房可說是人山人海、摩肩擦踵,加上一些健身課程所帶動的熱潮,健身房裡震耳欲聾的聲音,男人女人啊啊的吼叫聲(別誤會,但這是真的,我從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鬼吼鬼叫),更好笑的是,我還聽見健身房會員在說要上課還要提早到,好搶到好位子。這個景象,完全扼殺了我到健身房圖清靜的念頭,所以,這幾年,我遠離健身房。

人們似乎覺得花錢買健身房會員卡,就是買到健康與會運動的證書,之前我也是,因為花了錢,所以想盡辦法擠出時間去健身房,這樣才不會浪費啊!也許,有的人就是需要群體的力量才會有去運動的動力,也許有的人就是喜歡熱鬧的運動環境,喜歡大家一起汗涔涔,濕淋淋的感覺...

看完書,彷若找到知音,書中說法國女人喜歡在生活中運動,就好像運動是隨手拈來的感覺一樣。多走路就是最好的運動,而且在走路的過程中,會發現許多驚喜,這是在速食般的生活中所享受不到的。無時無刻在生活的小動作中就可以鍛鍊自己的肌力,畢竟我求的只是不要軟爛的肌肉罷了,也不求練出結實的肌肉。訓練自己的心肺功能,我會去游泳跟爬樓梯,雖然目前看起來我的心肺功能還是很差! 不過,這些都是我一個人可以做的運動,運動的同時,我的腦子也可以安靜下來。

看完整本書,學到的並不是減肥的方法,而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對食物的態度,對運動的態度,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身材的態度。身材取決於健康與適合,而不是像現在社會上無論胖瘦大家都高喊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