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是個懶惰的人,如果老爺可以每天送我上班最好,但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因為我真的不喜歡在夏天,整頓好自己之後,又一身汗的到辦公室,所以,在夏天,我很偷懶,太陽太大,我喜歡坐小黃,東西太重,我喜歡坐小黃,身體不舒服,當然也是小黃啦!不過,最近又發現了一個小黃的好處...可以讓我開心上班!

其實,會有這個好處是因為我們家巷口都固定有一位司機大哥在等,他說因為上班時間,住宅區不少坐小黃上班的客人,況且我們家那邊也不是主要道路,有時真的時間急,還真的找不到小黃。常常做到這位司機的車,久了也跟他熟了,上了他的車總是跟他閒話家常,有時候不坐小黃,在巷口看到他還是會跟他說聲早安。

說實在的,這位司機的車很舊,老爺車,但我還是喜歡坐他的車,因為他的服務很好,人也很好,短短十分鐘的路程跟他聊天,總是會給我一天的好心情。一早出門可以碰到這麼好的司機,雖然花了車資但是賺到一天的好心情。今天我就在想,走路去坐公車時,有時候在碰到服務態度不好的公車司機,或是開車急停急駛,甚至還會碰到急急忙忙的乘客撞到人了也不說聲抱歉,或是明明不下車卻堵在門口的乘客,每每碰到這些,總是壞了一點上班的心情。

不過,很多事情還是可以轉個念,碰到服務不好的公車司機,只能說他不懂的珍惜自己的工作,碰到沒有禮貌的乘客,只能說...一養米養百樣人。心情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從外人身上得到的好心情,懂得感恩,若不行,就....想法子自己創造吧!

可以開開心心上班,真的是一件令人很愉快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