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頭髮剪了,一來是因為天氣熱,二來,我發現現在剪妹妹頭的女生越來越多了,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就是不愛跟大多數人一樣,所以我想了一下,既然我懶的留長頭髮,而且留長髮的女生也頗多,乾脆,簡短好了!頭髮剪短了,也發現了另一個不同的世界...

第一,當然是大男人心態。看著我的設計師把我的頭髮越剪越短,我一邊喵著我家老爺的表情,怪怪,他真的是一臉無所謂,跟他認識結婚至今,好像還沒剪過這麼俏麗(這是我自己加的)的短髮。據我所知,絕大多數的男人,不喜歡自己身邊的女人剪短髮,對身旁的女人總是有一種長髮情愫,覺得女人就是該留一頭長髮,所以常聽到身旁女性朋友跟我說,她老公不准她剪短髮或是不准燙。男人啊~你們該在意的應該不是頭髮的長度吧!該管的也不應該是這個吧!

第二,就是一些女性同胞想要突破的長髮加鎖。剪完後,很多女生都跟我說她們好羨慕我有勇氣去把頭髮剪短,她們說她們也都想試試看,但是都覺得不適合自己或是怕剪了很難看,我總說反正頭髮會再長,剪壞了就留長就好啦!我也不是沒有剪壞過,但從此也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或是什麼樣的髮型並不適合我。寧可羨慕別人,自己卻不試著去嘗試,這點,我無法理解。要嘛,就不要羨慕別人,要懂得欣賞自己。要嘛,就放手去試試看。

剪完,我家老爺也只是摸摸我的頭,說「很好看!」反正,不管到底是不是真的好看,至少,我覺得我喜歡,我高興,就好啦!人生,不就是要盡全心讓自己高興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