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一直是個我很好奇的職業,我家老爺總認為我是對大方向盤及開大車飆車情有獨鍾(其實也是啦)!不過,公車一直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因為開車技術很兩光的我,每天都要仰賴公車帶著我在台北啪啪走,所以,那一直是我很好奇的職業......

掐指算算,搭公車到現在應該有上萬趟了,但,碰到好心司機的次數卻是一雙手可以算得出來的,我總是在想,既然你要當公車司機,為什麼不好好做好你的工作,難道公車司機的工作職責不是好好開車,而是虐待乘客嗎?因為這樣,我對公車司機的工作很好奇,反正不是虐待乘客就是嚇死乘客,不然就是可以擺張臭臉的工作。

身旁朋友,公車族的也不少,最常聽到的抱怨不外乎:

1.公車司機不知道在趕什麼,搶黃燈、闖紅燈樣樣來,不然就是把市區道路當成F1賽道在開。
2.公車不是應該每一站都要停嗎?怎麼會碰到過站不停的公車?而且是有乘客在癡癡的招著手...
3.公車司機開車時根本沒有想到他是公車司機,想過彎不煞車或是急踩煞車隨他高興,根本不管車
上有沒有乘客,你以為你在開拉力賽阿!
4. 公車司機不但管方向盤,還可以管冷氣,但冷氣不是天熱時熱死人就是天冷時把乘客當成企鵝在養。
5. 上車乘客還沒有站穩時,司機就急著開車了。
6. 有的司機不知道在趕什麼,有的司機卻好像在逛大街,前面沒有塞車也沒有路況卻以時速20公里的龜速前進。
7. 碰到對路不熟悉的乘客問路時,一臉的不情願,要是大家都知道路我幹嘛要問你。
8.公車站牌明明在A地,司機一定要停在與A有段距離的地方,怪不得有次去買高跟鞋,店家跟我說他們家的鞋很好穿,因為客人常常跟他們說穿他們家的鞋跑公車很好跑!
..........

零零總總千奇百怪的現象很多,我也每一樣都遇過,更扯的是,有一次坐公車,我要在下一站下車,車還在行進中,我已經走道門邊,且按了下車鈴,司機冷冷的跟我說「我知道你要下車啦!不用按鈴!」。另一次,一樣的情形,我走到門邊準備下車,結果司機過站不停,我跟司機說對不起我要下車,司機居然咆哮的跟我說「啊你下車不會先按鈴喔!」~我心想,你們到底是要怎樣啊!!不過最惡劣的,還是對老人家不耐煩的公車司機,每每看到這種公車司機,我都在心理說,你最好不要老...

公車司機這個工作真的很好玩,是一個可以完全按照自己心情來發揮的工作,反正乘客也是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敢怒不敢言。亦或是,反正你上了我的車,就是上了賊車!

偶爾,會碰到很有良心的好心司機,那真是種天上掉下來的恩寵啊!!態度良好的公車司機,會在上車時跟你打招呼,下車時跟你說謝謝,開車技術也讓人坐起來身心舒服。不過,真的是打著燈籠也難找喔!

我想會去當公車司機,應該....跟我一樣,就是喜歡那個大方向盤吧!不知道我家老爺會不會准我在我們家的飛機上裝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