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容易交到朋友的人,但,很幸運的,我身旁有不少好朋友。每一個朋友對我都是一個影響,都是一個生命的烙印,點點滴滴堆疊起來,是我與他們共同的回憶。

在書中乍看到這句話,「選擇一個朋友,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我反反覆覆想了兩個星期,今天,才略有所感的提筆寫下。

前陣子,心情不好也不愛跟人提起,就這麼悠悠晃晃的過了大半年。有人說朋友本來就是分擔憂愁,而我總覺得,我喜歡替朋友分擔憂愁,聽他說說話,給他一些鼓勵,看到他眼中灰暗逐漸散去,我替他高興,也替我自己高興,因為朋友知道在憂煩時,找我聊聊。但當自己碰上憂煩時,卻不愛去麻煩朋友,總覺得找朋友出來,就是該高高興興的,而不是把自己的煩惱在訴說一次。直到最近一次,一個朋友在線上問我好不好,我一股腦的全丟了出來,我猜他也被我嚇到了,怎麼才一句最近好不好,卻得到我非常不好的回覆。不過說也奇怪,說完了,朋友淡淡的一句,怎麼不找我出來喝喝聊聊呢?頓時,覺得朋友真好,不必給我實質的煩惱解藥,一句溫暖的留言,就讓我灰雲散去。

有一個朋友很好玩,曾對我說「反正我知道你也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所以我就三不五時打電話跟你聊聊」。因此,快十年的情誼,就在逢年過節的聯繫中,讓我們如此累積下來。到今天,我們是哪種,透過電話中的聲音,便知道對方過的好不好。

還有,放在心中的朋友,我們都知道我們懂彼此,在最適時,我們都會給予對方全新的支持。

我想,我一直保持一種態度,對的朋友,即使心門沒有大開,卻是躲也躲不掉的緣分,茫茫人海中,總是一份朋友的情緣在我們之間遊走著。有的朋友雖然不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但卻在自己的心中,偶爾,想著想著,總不忘稍句信息給他。

隨著文字遊走的時間,我的思緒也不斷想著一個一個的朋友,你們豐富了我的生活,教會我不同的生活方式,我很幸福,因為你們選擇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