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不分你我,我想這個定律在現代化進步的社會上,是不管用了。除了之前你的我的,你家的我家的之外,最近看到一個例子,同樣值得玩味。

當家中多一個小寶貝,不,應該說當兩家多一個小寶貝時,到底這是誰家的孩子呢?如果雙方父母都在許可的條件下可以幫忙帶小孩,倒底應該給哪家帶呢?

經濟這麼不景氣的當下,我想很多人都會說,有人幫忙帶小孩就偷笑了,還管哪家帶呢?說這種話的人一定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身為內人的,一定想這是我生的小孩,當然是給我娘家帶,這樣一來方便,也可以常常回娘家,更多的當然也是比較信任自己父母的教育方式。身為外子,小孩跟他姓,確確實實是他家的後代,但現在有幾個內人願意把自己的孩子給公公婆婆帶呢?我身邊看到的,不是沒有,不多。最後賺到的應該就是保母了,給保母帶,雙方家長都不要囉唆,辛苦的就是為人父母囉!

我身旁就活生生的碰到這樣的例子,不光是不信任公公婆婆的教育,也多半想到每天還要回公婆家帶小孩,更要順便在那邊吃飯,我想很多女性就受不了了。所以想盡辦法,都要把小孩給娘家的人帶,可憐的婆婆,只能眼八八的期待週末,好跟小孫子聚一聚。

其實想想,公婆也教出一個不錯的男人,不然你幹嘛嫁給他,所以當這樣想時,你還會對你公婆的教育或是帶小孩的方式有意見呢?總歸,還是私心吧!

婚姻中要學習的,真的不單是對對方的包容,更是對對方全家族的包容。這一點,真的不容易,但若選擇了婚姻,仍然不可躲避,不然,何必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