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我跟我家老爺,一起看電視上播出的電影,「同床異夢」(The Break-Up),講的是夫妻之間相處的點滴與互怨。不論對演員喜好與好壞,劇情也是單薄得不得了的好萊塢愛情劇情,但卻是一天到晚在我們生活周遭上演的劇情,這劇情,不要說在夫妻之間,在千千萬萬男女之間,都是一個兩性相處永遠解不開的謎。我跟我家老爺,出奇安靜的,手牽著手,一起看完這部電影。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看過這部電影,講的就是一對夫妻,各自以自以為對的方式為對方付出,卻得不到心中想到收到的回饋。雙方都以為對方看得到自己的付出,也希望終有一天可以得到對方善意的體貼,但卻在一場家庭聚餐後的洗碗工作上,爆發對彼此的不滿。直到最後,雙方互相把對方搞的精疲力盡時,話說開了,才知道對方心中的想法,才知道原來彼此還是深愛對方,但過程中中造成的裂痕卻無法彌補。最後兩人走上分手一途,卻也在分手多年後的某一天在相遇,似乎這時,眼中才看得到對方的好。

在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女主角對男主角的抱怨,讓我頻頻叫好,我覺得這就是男人劣根性的問題。而我家老爺,也在男主角對女主角咆哮時「微微」點頭,並用眼角餘光瞄我。剛開始我也一直站在女主角的立場,但越到後來,我的聲音越小,因為同時在女主角的身上看到女人也有劣根性的問題,那就是什麼話都不講清楚,都用暗示的,都以為對方跟你心靈相通,懂得你要的是什麼。男主角的一句話「為什麼你之前都不把你想要的說出來呢?」,正中我家老爺的口味。

也是,女人都以為什麼是都說開了,那還有什麼好玩的,浪漫跟驚喜都沒有了。男人確認為你不說,我都以為你不要。最經典的對話就是:

女:你甚至都沒有送過我一束花!

男:你自己之前說送花很浪費錢!

女:天下每個女人都是喜歡花的。

看到沒,這段對話有沒有很熟悉,我就聰明多啦,我跟我家老爺說,送一束花確實很浪費錢,但你可以想辦法讓送花變的讓我覺得不浪費錢。所以啦,偶爾我還是會收到我家老爺送我的一朵花,哈哈!

我常常都在回想,當初是什麼原因讓我決定要跟我家老爺相守一輩子?我想,如果我常常想起這個原因,我想我就會感恩上天給我一個這麼好的伴侶,雖然他也不愛做家事,但當我希望他陪我洗碗時,他不會躺在客廳裡,收看運動頻道。

所以囉,當電影進行到一半,我握著我家老爺的手,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囉!

說到驚喜,我家老爺真不是蓋的,在結婚一週年時居然送我一束花耶,對於不善佈置浪漫的我家老爺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努力囉!我當然是超感動的啦!

結婚一週年 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