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劇團 02.jpg 

如何計畫新年假期還猶言在耳,轉眼間,年假就在忙碌中度過。

過年過年,我總是還是堅持一些傳統的東西,也許到了我們這一代,什麼都可以外包的氛圍中,我總還是想保留些屬於我們這個家的傳統。也許因為年紀到了,回頭看看,忽然發現傳統若不再好好保留,真的就從我們這輩的手中嘎然停止。所以,過年,年節佈置不可少,年菜還是要保留一些手工的味道,年節應盡的禮數,身為晚輩的盡量做到。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我總不喜歡在年假出去玩的原因,年,就是該待在家裡,年,就是陪陪家人。

今年年假,最特別的安排,就是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的歡躍之旅Alegria。

太陽劇團01.jpg 



人們總說這是一輩子一定要觀賞一次的表演,加上這次的場地是太陽劇團整組帶進來,自己搭建完成的帳篷,〈說實在的,我對於台灣的表演場地,真的覺得是花錢去受罪的居多〉而我老爸居然也說想去看看,所以即使再貴的票,一家人一起去欣賞,用歡躍之旅結束年節假期,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結論是,錢花的很值得,從一入場的硬體設施,表演周邊的燈光、音樂、布景,加上專業的演出,真的是讓我們嘆為觀止。心充斥著滿滿的歡躍之情,這一場表演是我看這麼多表演,觀眾群年齡分佈最大的一場演出,我想無論老人還是小孩,個個都看得很高興。


美中的不足的,就是台灣觀眾的表現,一場好的表演,不但是台上精湛的演出,台下的觀眾,也要做的稱職。希望,以後身為觀眾的我們,在拿到票的時候,可以好好看看票卷上的規定,表演場內不允許拍照,就請不要拍照;規定場內不能攜帶外食,就請不要在場內吃起自己帶的水果、零食、甚至炸雞漢堡等。雖然主辦單位賣的東西很貴,但是並沒有強迫觀眾一定要購買。

太陽劇團,一場一百分的演出。台灣觀眾,一場59分的演出,我們可以享受這麼好的表演,自己本身的自律精神卻不足夠。不知道,何時才可以欣賞到一場兩百分的演出,在台灣?

總之,歡躍之旅,結束了我的年節假期,很棒的句點!ㄡ不!歡躍之後的美食才是完美的句點,一家人,在享用了一整個年節的年菜之後,想換換口味,於是我們找了個很好的飯店,用漢堡、啤酒,在瓶罐碰撞聲中,迎接牛年啦!

2009新年 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