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爛的標題,很八股的標題,但是我也想不出什麼好的標題了。每年,都在迎接新的一年,每年都在年終充滿希望,但來年卻一樣苟延殘喘。不是壞習慣沒改、沒勇氣去達成自己的夢想、不然就是胸懷大志,但這個志,卻是個屁。別怪我用字粗俗,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有幾個人是靜下心來想想,這一年與下一年呢?

記得小時候,最奢侈的倒數就是得到爸媽的允許,到朋友家,跟幾個朋友看著電視倒數,倒數完一面聊天一面進入夢鄉。大學了,自以為有了管理自己行為的能力,跟男朋友去過倒數晚會,一次,從此我變不再去參與這種戶外倒數晚會,那種越到零時,人群越湧進的感覺令我感到恐慌,而大家超級HIGH的倒數完,然後呢?我真的不明瞭,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倒數完,然後呢?

近幾年,自從工作後,我都是用盡音樂廳或是進戲劇院的方式倒數,一方面,人數有得控制,另一方面我可以很幽雅的倒數,而倒數完,心中滿滿的都還是音樂會或是戲劇的衝擊與滿足。今年,可能真的因為不景氣,倒數音樂會只剩一個,偏偏不合我的口味,怎麼辦?我還在想...

今年,是個充滿變化與成就感的一年,變化,有好有壞,好的變化,我會知足並努力延續下去。壞的變化,我只能接受,並學著不要怨天尤人,學著體會賽翁失馬,焉之非福的心境。成就感,不是來自工作,而是來自旅遊,我終於用自助旅行的方式去了幾個國家,其中還有第一次去的。雖然回來都口袋空空,但是腦袋與心靈卻是滿滿。我喜歡跟我家老爺去自助旅行,也喜歡跟我老媽去自助旅行,我一定要將這個習慣延續下去,努力完成我旅遊的目標。

2009,我不知道用什麼心情去迎接,大家總說要把這一年討人厭的、污穢的事情、不順遂的經濟通通丟掉,然後給自己一些新的期許,我很想,但我總覺得這樣還是掉入老掉牙的窠臼中。說真的,這種新期許對我來說都是三分鐘熱度,倒數完,睡醒了,還是一樣,悠悠晃晃,然後又要倒數了,然後再給自己一些新期望,這又如何呢?

在大家都興致沖沖的討論去哪倒數時,我寫這種文章,確實不討人喜歡,但這卻是我真真切切的想法。我還沒想怎麼倒數,怎麼迎接2009,可能,等明天吧!明天我在告訴你!

不過,我對2009還是有期望,期望自己學著做個手心向下的人,我想這樣,快樂、知足就會隨之而來。

不免俗,還是HAPPY 牛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