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2009年還有八天,每年到這個時候,總是會想要給身旁朋友最好的祝福。小時候,會到書局買卡片,把祝福寄給朋友,而當自己在信箱中收到朋友的祝福時,也可以把這個高興的情緒延續到新的一年。漸漸的,大家不再寫卡片了,連網路上的祝福都是轉來轉去的罐頭祝福,不論如何,有朋友會在轉寄時,想到自己就算不錯了。但我,還是喜歡針對不同的朋友,寫下自己的祝福,即使短短的,但我要我的朋友知道,我在面對電腦打下祝福時,心中只有想到你。
 其實,我不是個擅於與朋友維繫關係的人,從小我就是個冷冰冰的人,跟朋友抱個電話天南地北的聊,對我來說事件難事,更遑論每天抱著電話與朋友維繫友情了。所以在人生不同階段,當初看似緊密的朋友關係,到了階段任務結束,友情也就會隨之淡去。可能,我真的不擅於主動與朋友聯繫吧!還記得我一個好朋友說,要等我打電話給他,還真是一件難事。

不過,總還是有心人,也可說是氣味真的相投的人,不會因為階段任務結束,而斷了聯繫,當然我也要謝謝他們,容忍我的習慣,我們幾乎都是半年或是一年見一次,甚至是一年聯絡一次,雖然年歲時空不斷改變,變不了的卻是我們濃的化不開的友情。

我很感謝這些朋友,不管是新朋還是舊友,在我們心理的一處,總是有個區塊給這些朋友,有時,朋友的一通電話,可以讓我心情好上一個星期,一次見面敘舊,可以讓我高興一個月,簡短的一封問候訊息,可以讓我快樂一年。最重要的是,當我需要朋友的時候,我總是會想到你們。

我也該來寫寫我的歲末祝福,給我這些值得放在心裡一輩子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