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值得紀念一下,不是因為我家小姐的兒子滿月,而是我校長兼撞鐘的日子滿一個月。我家小姐去當媽媽了,所以她的工作當然就是由我一手負責囉,前陣子還好,因為經濟不景氣生意不好,所以並沒有需要到加班的程度,我依然可以在有效的上班時間內把我的工作,她的工作,公司的雜事處理好。我可能是第一個慶幸這段時間生意清淡的人吧!不然,回想那時我家小姐結婚去時,我可是天天忙到晚上八點多,上班時間則是老闆吩咐不斷、電話也接不完,所以我只好再上班時間處理自己的業務,利用下班時間處理小姐的文件。好險,這兩個月還不用到這麼悲慘的生活。


這一個星期以來,日子好像沒這麼好過,本來也是預期沒有什麼事情,沒想到,每天上班都是事情一件接一件來,不然就是公司內部的瑣事,今天,早上做到快十一點,才發現我連停下來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

想想,那時她剛開始休假的第一個星期,我根本是處於恐慌的階段,因為所有的文件如雪片般飛來,我光看那些陌生的文件就要好長一段時間,還好,現在越做越上手了,當然也是要感謝很多好心人的幫忙,在我快要出錯時,及時相救,讓我險度難關。

現在越來越習慣這樣的工作,也開始敬佩那些自己創業以及事必親躬的人,我光是多代理一個職務,就有點搞的丟三落四的。我想經過這段時間,我可以學到更多,這也是小公司的好處,沒人幫你,你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雖然忙得像無頭蒼蠅,但我還挺樂在其中的!所以我家小姐如果要在多生一個小寶寶也是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