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愛樂電台聽到一個很好玩的廣告,廣告的台詞如下:
「我希望大人不要每天吵架……」
「我希望……」
       .
       .

「我希望以後不要在說希望」

在這歲末年中之際,聽到這樣的廣告,你的感受呢?

其實,我根本沒有注意聽這個廣告的最後到底是為什麼而廣告,光聽到前面這段,就已經吸引我的注意,且讓我禁不住的落入自己的思考中,「我希望」,對,從小到大我們不斷再說這句話,因為人們總是說要有希望啊,我們不可以沒有希望。

我很喜歡最後一句,「我希望以後不要在說希望」,想想自己,就這一年,也說了不少我希望,但是我真正做到的有那些呢?與其說我希望,不如說我要、我可以、我能夠,亦或是根本不要說,去做,就對了。

年底,本來應該是歡愉的,好好統整這一年豐收的成果,並正向面對新的一年,照理說應該是充滿活力的。不幸的是全世界正面臨百年難見的衰退,最近不論是面對客戶還是朋友,大家問的都是你最衰退了多少?減產多少?還在工作嗎?減薪?放無薪假?離職?還在工作卻被減薪減獎金的,大家只好相互打氣,至少還有工作。放無薪假或是離職的,也多用正面思考,至少可以休息一下,加油在出發。我發現,似乎,「我希望…」更常被大家掛在嘴邊了。

不管如何,我們還是要抱著希望,就把希望在心中吧!不論現在的狀況為何,都要好好加油,過好當下的日子囉!

即將倒數之際,我相信我身邊的朋友,一定會一年比一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