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有一篇地方的小新聞吸引我的注意,新聞的內容是說:台北縣政府雇用遊民沿路清理隨處張貼的小廣告,其中多以房屋仲介公司的廣告居多。這當然好處不少,不但遊民可以靠自己的雙手雙腳掙錢,人民也獲得一個乾淨的居住環境。不過新聞中我也看到有遊民表示他們在清理這些隨處張貼的廣告時,曾碰到房屋仲介公司員工的恐嚇,還罵他們怎麼拆這麼快,言下之意似乎是我才剛貼完你就拆掉了。試想,媒體怎麼不譴責這些亂放置與張貼廣告的人呢?明明自己做了不對的事情,還要恐嚇作對事情的人。我想這年頭,真的是只剩殺人放火是不對的事情了。



看完這則新聞後,我很想建議各地政府參考這個方案,我雖然居住在所謂的首都,但環境髒亂之程度可也不遑多讓,我家附近、公司附近也是到處都是房屋銷售的廣告,前陣子是放在路邊的三角廣告,現在張貼的小廣告也越來越多,路燈,電箱,公車站牌到處都是,可以貼的地方,他們絕對不會放過。我曾經看過他們張貼的手法,真的像個小偷一樣,當時我正在等公車,就看到有一個人走近公車站牌,貼的很近,一點都不像在查詢公車路線,然後偷偷從包包中拿出一張廣告張貼,並迅速離開。我看了只覺得好笑,要貼幹嘛怕呢?就光明正大的貼啊!

不過因為有這些不肖的人,還真是苦了清潔隊員,常常可以看到清潔隊員在他們屁股後面跟著收,沒想到才收完不到五分鐘,後面馬上有人補上廣告,我也曾詢問過清潔隊員,他說他們也很無奈。

最扯的是有一次在我家附近一個路口,一個小小的路口居然放了七個三角廣告,全部都是房屋銷售的,我還真看傻了眼,原來這就是我們的居住環境與人民生活水平。我那好心的老爸老媽還想去撿起來丟,我跟他們說,不要去拿,反正大家都對髒亂的環境麻木了,就讓他髒下去吧。我知道大家如果隨手或是都有一顆所謂的公德心,今天我們的環境就不會這麼髒亂,但是,很不巧的,我極少看到有公德心的人,所以,我應該也要學會麻木。

有時候看到生活中這些小事,慢慢可以體會我一個朋友說他不想生小孩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大環境太亂,他不知道該怎麼教小孩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不對的,因為在這個社會中,似乎對於對錯越來越不重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