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到底的文章標題,不錯吧!我個人是挺討厭這種陽光燦爛浪漫幻想般的美少女標題,但無奈,最近思緒太多,書看太多,工作太忙(因為公司小姐去作媽媽了)讓我沒有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腦細胞。所以,上個週末,難得留在台北,決定洗手做羹湯,跟我家老爺手牽手去逛菜市場,做點好吃的來玩玩。

 

我這個人就是太愛做計畫,連上菜市場要買什麼我都寫好,所以星期六可以在睡飽飽的狀態下,再去菜市場把我要的東西搞定,在這個難暖冬得陽光灑落遍地的週末,我要來做白酒蛤蜊義大利麵跟手工土司。

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沒想到我的蛤蜊麵真的是出奇的成功,好吃到連我自己都太佩服我自己了,嘿嘿!不過重點不是蛤蜊麵,重點是手工土司,之前本來一直想去買麵包機,但逛了很久,發現麵包機都好大一台,而且重點是外觀都很難看,我真的不懂,難道家電不能做的有造型一點嗎?家電也是擺在家裡的,如果可以兼具一點擺飾的功能不是很好?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喜歡只有功能卻沒有造型的家電產品,連一個小小的咖啡壺都不行!就像我之前一直鼓吹的,作人家老婆了,也是可以做一個美美的管家婆,打掃家庭,也是可以美美的,幹嘛一定搞的自己跟個黃臉婆一樣勒!

回到手工土司,我一直覺得外面賣的麵包真的很不健康,我總覺得糖份太多,所以想要自己動手做,雖然並沒有比外面買的便宜,但是內容物添加的都是健康的,而且糖份我絕對控制的很少。但因為沒有麵包機,只能用我家既有的烤箱,所以囉,真的是手工耶,因為要拜託我家老爺幫我揉麵,他真的很給面子喔,拿出他做陶藝的精神,揉起麵來真的一點都不馬虎。搞了一個下午,終於把看起來還不錯的麵團放進烤箱,一面烤,一面散發出香香的麵包香,當烤箱發出清脆的那一響,我跟我家老爺迫不及待的拿出我們的麵包,超級成功的,至少沒有烤焦,也沒有不熟。

第一次看到熱呼呼的土司,切下來還熱的冒煙,雖然口感還有待加強,但第一次至少成功了,也讓我們覺得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是要花多一點時間,因為是自己做,只有放酵母並沒有添加其他成分,所以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發酵。我家老爺也跟我一邊吃著熱呼呼的麵包,一邊喝著白酒,一邊檢討下次那邊可以做什麼改變,所以啦!這就是我陽光灑落的週末囉!

謝謝大家,我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