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家老爺跟我說,我頭上有白髮,我回答說,我知道阿,一根吧,他說沒有,很多。我有點嚇到,因為我一直以為我只有那一根而已。其實,我一直是個不怕老化的人,所謂老化就是臉上的皺紋啦或是白髮等等,我一直都是不在乎,更不會在意去使用一些留下青春的保養品,因為我總覺得歲月的痕跡是免不了的,與其在意外表的歲月,不如想想腦中的東西,有沒有隨著歲月的增加而增長一些。

我家老爺笑說,他怕我變成五子胥,一夜之間白了頭髮,因為最近確實有些令我煩心的事情。

與其說煩心,不如說想念與不捨吧!現在開始變的不喜歡談起好朋友離開我的事情,很多回憶跟思緒我喜歡放在腦中,慢慢回想,偶爾會打開我們之前的通訊文字記錄看看,照片,現在還不太想看,也不想看太久,每每看著看著就會掉進回憶的深淵。總覺得這種回憶的事情,不該發生在如此年輕人的身上,思念也不該是思念這麼年輕的一個人。

有天,很難啟齒的一句話,我終於跟我家老爺說,我說,我這輩子已經沒有最好的朋友了,最好的朋友已經離開我了。說出這句話,心很酸,彷彿最瞭解我的人不見了,以往,心中有任何話,都可以毫無保留的跟她說,也不怕她誤會,或是怕她會煩,反正想到什麼,就可以說什麼。
  

我知道我總是想太多,不過,面對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有點早,發生再這麼親密的人身上,要調適有點難,我想,我可能還會想依段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