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先是碰到通貨膨脹,台幣貶值,國外次貸風波,讓大家在消費上稍微收手一點,現在,已經變成全球經濟大恐慌,每天光是坐在辦公室,自己的資產就在不斷的減少,全球的不景氣,消費停滯,更是讓我的生意不好做。想想,現在的日字真的不好過,不過我常換個念頭,我還真幸運耶,恭逢其盛,自己親身體驗到經濟恐慌,至於會不會到蕭條,那就是見仁見智了。不過,我覺得現在人心是已經蕭條了。

聽說,十幾年前台灣也有一次股市崩盤,之前就有聽說那時候多是家庭主婦投入到股票市場,所以當碰上崩盤,餐桌上的大魚大肉馬上變成清粥小菜。現在,不光股市,所有的衍生性金融商品都受到影響,偏偏之前大家都被這種投資的方式吸引,所有報章媒體都不斷宣導要以錢賺錢,用錢滾錢,好像沒有做投資的人就注定沒有當有錢大爺的命。就是在這樣的社會風氣鼓吹下,人人都在投資,人人手邊都一堆衍生性金融商品,沒有,你可就落伍了。

現在,我不知道是不是谷底,我只知道,我也參與其中,如果這真的至是所謂的景氣循環,那也不錯,只不過這堂課的學費有點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