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經濟不景氣影響到表演藝術產業,我自己可以也感受的到,以前總是看到好的表演就會去看,一個月一場表演是一定的,有時候更是多到一個月兩三場。反觀今年,我也看緊我的荷包,所以看表演的選擇也不一樣,除了我非常喜歡的音樂之外,今年給自己的目標是去接觸一些之前沒有看過的表演。

上個星期的優人神鼓,就是我今年的新選擇。

優人神鼓,是個地道的台灣表演團體,今天已是二十週年,過去這二十年間,時常聽聞他們的演出,卻從沒親臨表演現場,這次,二十週年,空林山風,是優人神鼓在雲腳台灣1200餘公里之後,所發展出來的一部作品。看著他們的演出,想著他們的雲腳行程,深刻的感動,讓我體會到,他們才是真正愛台灣的人,因為他們把文化帶進台灣的每一吋土地,也帶進每一個台灣人的心中。

演出之前15分鐘的投影片,讓觀眾瞭解他們這次雲腳的整個過程,看著看著,我不禁跟我家老爺說,我也好想用雙腳去走過台灣。自助旅行慣了,走路慣了,發現,走路可以或的更多的啟發與驚奇。

台灣,真的需要這些表演藝術團體,唯有他們,才能提升我們的心靈層次,也唯有他們的表演與奉獻,讓感動直達每一個人的心中,不分階級,不分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