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台北如火如荼在準備明年的聽障奧運,昨天路上,就遇到聽障奧運的人,因為他們有配戴證件,兩位外國人跟一位台灣人。那時他們正在路上比著手語,基於尊重他們,所以我不好意思一直盯著他們看,不過,在他們比手語當中,我看到他們的臉上都是充滿笑容的。

好多年前,也認識一個小學妹很熟悉手語,當她在比手語時,不管是表演還是與人溝通,臉上也總是堆滿笑容。加上今天路上與聽障人士的偶遇,讓我不禁思考,我們都是由說話的口氣、用詞、態度來表達我們對事情的情緒,我對手語不瞭解,不知道他們怎麼用手語來表達情緒,我只有想到,我們擁有的比較多,但是常常給人的卻是冷漠與無情。

當下我在想,無聲的世界,是怎樣的世界。他們無法聽到悅耳的音樂,或是源自大自然的聲音,同樣的,他們也不受到噪音、爭吵聲等不悅耳聲音的打擾。當下我走在路上,我正抱怨著路上車子的噪音,沒有公德心駕駛者的喇叭聲,與在路上一面走一面大剌剌說著手機的話聲。在人聲吵雜的環境中所引起的煩躁感當下,我思索著,是羨慕他們的無聲世界還是珍惜我的有聲世界呢?

總是要等到看到缺口時,才會知道圓滿的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