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疲勞的香港轉機,晚上還看了印象西湖,今天一早,吃了豐富的早餐,終於跟我家老爺的西湖遊要開始囉!我是個老西湖,嘿嘿,拜出差之賜,西湖就來了四趟,不過還真的沒有好好玩過,這次,我的規劃是,一早到靈隱寺走走,下午就把整個西湖畔都走走。

我們運氣真的很好,今天,微雨,下著雨的西湖,最美!

靈隱寺,說穿了就是個拜佛的地方,大家一定很好奇,拜佛的地方有啥好玩的,台灣不也是一堆嗎?之前我也是這樣想,但轉個念頭,為什麼我們到歐洲都特別去歐洲的教堂走走,還驚嘆他們的工藝畫作真美,中國佛寺,正是一個這麼美的地方,當然要駐足欣賞。


靈隱寺創建於西元326年,約是東晉年間,是西湖最古老的佛教寺廟。其中的飛來峰山崕遍布著從五代到宋、元以來的佛像石雕,真的令人嘆為觀止,只能感嘆宗教的力量真的很大,也確實給人一種安定紮實的感覺。


中午用過地道的杭州菜後,眼見雨勢有點大,跟飯店借了傘,看看能不能營造點昨晚印象西湖中男女主主角的美感。不過,風勢有點大,讓走在白堤與斷橋殘雪的我跟老爺倆有點好笑,人家都是美美的走,我們還要使勁跟快被風吹走的傘拉扯,我們應該快變成西湖十一景了吧。

 



西湖真的很大,一圈下來15到20公里跑不掉,中途因為雨大又有點累了,所以到西湖星巴克喝杯咖啡暖暖身子。湖濱,下雨,吹起來的風可真的會讓人感到一股寒意呢!

接下來的景點就是著名的雷峰塔了,這邊便是最有名的白蛇傳的故事發源地。現在的雷峰塔可是個現代化建築,是個有電梯的塔呢!因為真正的雷峰塔早就因為不堪毀損而倒塌,裡面還留有一些舊跡的殘蹟。上到塔頂,可以眺望整個西湖的美景。

這就是原始的雷峰塔殘蹟


塔頂觀西湖,中間那一道很長的就是蘇堤。


回程,特別走上蘇堤,傳說這是蘇東坡建的,蘇堤共長約5700公尺,雖然我們倆已經疲憊不堪了,但是看到蘇堤伴著雨後的西湖,透涼的空氣中帶著點青草的味道,走在蘇堤,柳浪相伴,接近黃昏時,一面走,一面等待著西湖的路燈點起,雖然累,但是我跟我家老爺慢慢的享受這難得的清閒。



西湖就是這麼美!


西湖,這已經是我第五次見到西湖,每次都是不同的美,我真的很喜歡西湖,下次想在嚴冬的時候在訪一次西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