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除了三堤(蘇堤、白堤、楊公堤)要去走走,十景要去看看之外,現在當然也要去體驗一下奧運開幕式的縮小版,張藝謀的印象西湖。

天然的美景,搭上眾多表演者的氣勢,幻化的燈光運用,光印象西湖就讓我們印象深刻了,更別說如果可以親身體驗一下奧運開幕式的壯闊。

搭建在水裡的舞台,讓表演者可以在水面上奔跑,湖中央表演。由湖中升起的超高布景,讓觀眾不禁嘩然讚嘆,表演者利用鋼絲在湖面上飛揚,又是另一波表演高潮。看見外國觀光客臉上的驚嘆,連我都不禁要小小的驕傲起來。雖說這是發展旅遊工業最表面功夫的旅遊工具,但至少人家做到了,做到利用現有的資源,吸引觀光客,更深一層的觀光,就靜待有心的觀光客花時間去好好探索。

出發之前也看了一些當地對印象西湖的相關報導,有人質疑這是商業手段,有人說在湖中表演搭建舞台,會破壞西湖的生態,有人說這不過是有心人想要紅的宣傳手法。身為觀光客,我會覺得值得,身為關注文化產業的一份子,我會覺得至少踏出做的第一步,今天才在書中看到一段話:人可以歸為三種,第一種是拼命做,什麼也不想;第二種是考慮太多,什麼都不敢做;第三種是一邊做一邊想。我想,第一種魯莽,第二種嚴謹,第三種才是真正實踐的人吧!而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錯了就改,不做,紙上談兵,何用之有?

順帶一提的,我真的很想照幾張相片回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印象西湖的美,但是表演場內禁止攝影,雖然從頭到尾閃光燈閃個不停,甚至我還看到有人使用相機錄影,但最終,我還是說服自己,尊重表演創作者,雖然這樣看起來很傻,但我做到了文明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