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最討厭聽到的字就是隨便,也因為如此,養成了我不愛與人共事或是出遊的怪癖,因為人多,當要做決定事總是慣性的回答:隨便!我總是覺得,怎麼能隨便呢?事事都隨便的話,到底什麼事情才會不隨便?

週末,去逛衣服,跟熟識的小姐聊起來,他們最好奇的都是我的婚姻生活,問東問西,當他們聽到我跟我家老爺的生活方式時,都睜大眼睜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接下來就會問到,那你公婆都不會介意嗎?或是你老公都不會抱怨嗎?

我想了一想,用了一個我自覺很棒的用詞回答他們:婚姻生活,就是多一點隨便,隨便一點,生活就會輕鬆一點。若在婚姻生活中,什麼事情都要一定這樣,一定那樣,我不喜歡這樣,他不喜歡那樣,那要天下太平真的很難。怪不得之前聽長輩說過,喜宴中,一定會有一道龍蝦,因為結了婚,女人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男人要學會左耳進右耳出,所以就是一個要龍(聾)一個要蝦(瞎),沒想到,這龍蝦的學問還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